瑾冉kidoe

写点自己喜欢的,官配老猫勿拆亲亲啵啵啾咪捏。

硝烟

大噶好,我系程楠。咳,是一个守护灵。

本来我死了以后应该遵从流程去转世,但我不甘心啊。我追的番还没看完,零食还没吃完,喜欢的人还没表白呢你就叫我去转世?

不可能。

刚开始还有几个人来劝我,不过无论说啥我都一句“不”全给堵回去了。后来可能地府工作人员劝我这个钉子户劝累了。说我这么呆下去也不行,影响他们工作业绩。问我乐不乐意去蹭个守护灵当当。守护灵能回人间这个条件有点诱人,我动摇了。

见我点头同意他立刻松了口气,一脚把我踹回了人间。

嘶,屁股还有点疼。

虽然据他说是这是最快回人间的方法,但我本人觉得这是在恶意报复我。他那一脚可用力了。

总之,以上大概就是我站在这间办公室里的原因了。

目前还没有人来,桌子上一摊文件放的乱七八糟,签了名的没签名的混在了一块儿。电脑上文档报告改到一半,删除键磨损的有点严重。

我们亲爱的队长在干什么?程楠咂舌 办公室之前好像没这么乱?

正当程楠在熟悉的办公室里摩挲着下巴认真考虑要不要做一下整理工作的时候。一脸疲惫的肖琛走了进来,把自己扔进转椅后就再也没开过口。

从前没弄过的文件,队里人员的调整,训练的内容......一桩桩一件件压的她都要喘不过气来。

好累。

从前还有副队帮她减轻负担,现在,现在.......肖琛闭上眼揉着太阳穴。

出事那天早上副队兴奋地跟她讨论放假安排时的明媚笑容她现在还记得。只不过半天时间活蹦乱跳的副队就倒在了血泊里——还是为了救自己。

面前这位从进来就一句话不讲,程楠斟酌了半天如何不吓到肖琛才小心翼翼开口。

“那个,leader?”

“谁?”肖琛猛的睁眼,这间办公室一般不会有人来。有权限进的左不过正副队——现在副队的位置还空着呢。

“我是程楠。现在是你的守护灵这样。”

“???谁??啊???守护....什么???”

“哎呀具体我也不清楚了。总之对你没坏处就是了。”

“.......????”

唯物主义者肖琛二十几年来的认知收到了冲击。她觉得不行,她需要冷静一下并思考为什么这个号称守护灵的东西顶着她副队的名字并且还跟她副队长得一模一样。

“不所以?你是我的....守护灵?能干嘛?”

“挡点物理攻击什么的吧,大概就除了只能你看到我我只能碰到你以及少量你碰过的东西以外也没什么区别了。”程楠耸耸肩,这是她对这个职业仅存的印象了,“所以狙击掩护什么的我都做不了咯,只能搞搞文职了。”

“嘛....其实本来也没打算让你再上....”肖琛手指轻点桌面,似是自言自语一般。

天不怕地不怕的肖琛难得一见的怕了。

所幸兵荒马乱的日子过了几天就又恢复了原状。队员们虽然不知道为什么队长很快恢复了以前的样子,不过也没有人敢去问。最多归结一句“老大不愧是老大”罢了。

而肖琛也只是多了一个美其名曰“我进不去我房间所以我要跟你住的”的室友罢了。

骗鬼喔。

嘛。其实也不是不想让她住进来。肖琛想

只是,

她瞄了眼不速之客,这位幽灵小姐正美滋滋地看着电视。脸上的笑甜的肖琛当场捂胸口

只是跟暗恋对象一起住太刺激了好几次都被可爱到当场去世而已。而已。肖琛想

果然喜欢这个东西对象怎么变也变不了的。

当然喜欢归喜欢,刺激归刺激。日子该过也还是得过,任务该做还得做。唯一的区别只不过是狙击手到了身边。

“...我想我锁了门?”肖琛饶有兴致地看着身旁折袖子的程楠。

“当然你锁了。不过好歹我还是有点作为守护灵的尊严的。”

本应被锁在门里的程楠垂眸拍了拍衣服,终于抬头分了点目光给肖琛。

“你这样让我觉得有点危险啊。”

“不过没关系,反正我已经没什么好怕的了。”

肖琛沉默地盯了一会这位非常规选手,终于还是松了口,

“别离我太远。”

“遵命。”程楠调笑着抬手敬了个不那么正经的礼。

她一向这样,表面的循规蹈矩一戳即破,隐约可见底下随意摆放的不那么正经的懒散。

——表现出来就像什么都在意又什么都不在意。

体念到肖琛刚养好伤,上面派下来的任务也不是很难,再配上正副队的默契就绰绰有余了。

“西154方向,有个狙击手。”程楠随意游走在肖琛附近,补充着肖琛没注意到的小细节——大部分还是狙击手的,毕竟那是她的老本行嘛。

唯剩的几个敌人不算太多,肖琛摁住耳麦交代了几句便让手下去了。新人需要一点历练的机会。

肖琛一本正经的想。

部队执行效率很高。没过多久一片狼藉的地方只剩下了肖琛跟程楠两个人。

或许是硝烟还未散去的战场太像那天的场景,又或许是旁边有些透明的挺拔身姿像是临近消散一般。

肖琛心跳突然加快,有些颤抖地一把扣住了身边人的手腕,

还好。还在。

程楠低头看了看旁边人用力到骨节突出的手,她是不知这位抽的哪门子疯,反正她的手挺疼的。

“咳。队长?”

“哦哦。抱歉。只是突然想起点事。”肖琛收回手,轻轻擦过程楠的皮肤。

“比如说我好像还没告诉过你我喜欢你。”

“这件事我知道。不然你觉得我为什么回来?追剧吗?”

“因为我爱你。”

周遭尸骨遍地,鼻息间还依稀能嗅到血腥味。交战的声音从远方隐约传来,寂寥空旷的大地上唯余的二人眼里好像小到只能恰好装下一个对方

她们在硝烟中接吻。

评论(2)

热度(2)